中國大陸保險市場趨勢講座

證照快訊

文章總覽

中國證照網
提供大陸證照、國際證照、中國證照、專業證照、證照、金融證照、職業資格證照、學歷認證、證照考試、證照轉換、證照檢定等專業諮詢服務。
檢視我的完整簡介
贊 助 廠 商
2011年4月1日 星期五

中醫師資格考試條件


中醫師資格考試條件

依據《中華民眾共和國執業醫師法》相關規定,內容如下︰

第九條 具有下列條件之一的,可以參加執業醫師資格考試︰
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專業本科以上學歷,在執業醫師指導下,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試用期滿一年的

取得執業助理醫師執業證書後,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專科學歷,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工作滿二年;具有中等專業學校醫學專業學歷,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工作滿五年的。

第十條 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專科學歷或者中等專業學校醫學專業學歷,在執業醫師指導下,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試用期滿一年的,可以參加執業助理醫師資格考試。

第十一條 以師承模式學習道統醫學滿三年或者經多年實踐醫術確有專長的,經縣級以上民眾政府衛生行政部門確定的道統醫學專業組織或者醫療、預防、保健機構考核合格並推薦,可以參加執業醫師資格或者執業助理醫師資格考試。考試的內容和辦法由政務院衛生行政部門另行製定。

學歷或資歷不足者,本公司可協助辦理。

醫師資格考試報名資格規定︰

十五、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受理醫師資格考試報名︰

衛生頭班高中畢業生;

基礎醫學類、法醫學類、護理學類、輔助醫療類、醫學技術類等相關醫學類和藥學類、醫學管理類畢業生;

醫學專業畢業,但教學大綱和專業培養方向或畢業證書注明為非醫學方向的;

醫學專業畢業,但教學大綱和專業培養方向或學位證書證明學位是非醫學的;

非現役軍人持軍隊醫療、預防、保健機構出具的試用期證明報考或在軍隊報名參加醫師資格考試的;

現役軍人持地方醫療、預防、保健機構出具的試用期證明報告的;

持《專業證書》或《學業證書》報名參加醫師資格考試的;

1999年1月1日以後入學的衛生職工中等專業學校的學生畢業後報考執業助理醫師資格考試的。

學歷或資歷不足者,本公司可協助辦理。

‧醫師資格考試報名資格規定(2006版) 衛生部:《醫師資格考試報名資格規定(2006版)》修訂通知。

欲瞭解更多,請前往中醫師證照介紹。

0 意見:

大陸中醫師
網站設計 元創力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