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保險市場趨勢講座

證照快訊

文章總覽

中國證照網
提供大陸證照、國際證照、中國證照、專業證照、證照、金融證照、職業資格證照、學歷認證、證照考試、證照轉換、證照檢定等專業諮詢服務。
檢視我的完整簡介
贊 助 廠 商
2011年4月1日 星期五

中醫師證照


中醫師願景

1999年後的中醫師都是通過全國醫師執業考試獲得執業中醫師資格,方可準入行醫資格,中醫師和臨床醫師同樣考操作和筆試,一個合格的中醫師不但具備專業的中醫理論水平和各科中醫專科的臨床工作知識,還要不斷學習西醫臨床醫學綜合理論和臨床各科醫學技術理論,相信能考得執業中醫師資格不亞於臨床醫師。

中國醫藥學有著悠久的歷史,它是我國各族人民在生產,生活以及同疾病斗爭實踐中的經驗總結,有其獨特的理論體系和豐富的內容,是我國寶貴文化遺產的重要組成部分。

據海外媒體報道,德國衛生部門的統計顯示,該國每年有超過200萬人次接受中醫治療。而運用中醫手段(尤其是針灸)進行治療的德國醫生約有5萬人,占全德國醫生總人數1/6左右。為提升德國中醫師的醫療水準,德國道統中醫科學協會及德國針灸醫生協會等組織也開始採用更嚴格的行醫標準,並加強對中醫師的培養訓練。

為順應中醫藥在德國的發展勢頭,德國洪堡大學醫學院附屬醫院、柏林夏裡特醫院將設立一個中醫教授職位並在今冬開課,還將領導醫院的中醫研究工作。有關醫師認為,此舉將大大提升中醫在德國醫學界的地位。

不光是在北美地區,在世界其它國家,替代療法其實早已十分普遍通行。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定義,在其文獻中使用“道統醫學”,主要是指草藥,針灸,推拿,指壓,食療,以及瑜珈等方法。其實就是在北美地區所稱的“替代療法”。 據世界衛生組織的統計,世界上共有70多個國家製定了將道統醫學列為國家基本保健系統的政策。北美和歐洲的政府部門正在積極要從事政策與法規方面的推進和研究。世界衛生組織為使替代療法彰益世界各國,製定了《世界衛生組織2002-2005年道統醫學戰略》,這份長達七十頁的方件詳細說明了道統醫學在當前的發展情況與受益情況,以及在世界各國的普遍性和前景,並提出了如何繼續推展以自然療法為核心的醫療保健系統,為各國提供相應的指導。

可以預見,中醫市場在全世界的高速發展必然帶動中醫的發展。目前,正是就業市場前景看好,中醫教育市場升溫的時期。如果有人還想觀望,等到市場白熱化時再加入,鞏怕就太晚了。所以,與其臨淵羨魚,不如退而結網,早做行動。

欲瞭解更多,請前往中醫師證照介紹。

0 意見:

大陸中醫師
網站設計 元創力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