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保險市場趨勢講座

證照快訊

文章總覽

中國證照網
提供大陸證照、國際證照、中國證照、專業證照、證照、金融證照、職業資格證照、學歷認證、證照考試、證照轉換、證照檢定等專業諮詢服務。
檢視我的完整簡介
贊 助 廠 商
2011年11月24日 星期四

[營養師] 中國營養專業人才缺口達400

世界衛生日(4月7日)當天,中央電視臺《焦點訪談》播出了《我國營養師人才饑荒》節目:目前國內營養師不足3000人,而需求至少應達到400萬名營養師。日本全國有40萬營養師,已達到每300人配備1名持證公共營養師,而中國幾十萬人才有一名營養師。國外營養師的收入已接近甚至超過醫生,國外營養師與醫生的比例為2.4:1。專家預測:營養師將成為最搶手的人才之一。最新資料顯示,中國目前專業營養師不足3000人,平均幾十萬人才擁有一名營養師,遠遠低于發達國家標準。營養專業人才面臨一個400萬人的缺口。據了解,即將出臺的《國民營養條例》將規定:學校、幼兒園、社區配備營養師;100人以上用餐單位必須配備1名營養師。營養師是一個新興的行業,就業前景很好。根據《中國營養發展綱要》,今后只有營養師才有資格推薦保健食品。而且2006年起實施的國家第“十一五”規劃中,也史無前例地增加了改善公眾營養的相關內容和要求。改善公眾營養已正式被納入政府職責,與此同時,營養知識的普及教育將納入中小學的必修課程。營養師是一個新興行業,在北美等發達國家是由來已久了,好的營養的搭配是身體健康的保證。近幾年國內情況也比較樂觀,因此看來,營養師是很有發展前景的。

有關專家指出,營養師就業之途寬廣,可供營養師大展拳腳的領域很多:

1、營養科:通常在醫院工作,負責確診病人的營養問題,列出營養計劃,并監督飲食變化的有效性。

2、餐飲服務管理:營養師加盟餐飲服務管理行業,使得不管是一日三餐還是零食小點都能夠安全、衛生、成本經濟地預備和配送。

3、營養咨詢:為個人、機構、商務組織提供有關營養、食療和餐飲服務等方面的專家建議,這類營養師一般在專業咨詢機構工作。

4、營養宣傳教育:在社會公共保健領域和社會服務部門工作,負責了解大眾的營養需求,確認社區中的營養問題,提出營養教育項目和健康促進戰略,并向其它公眾部門、專家和公眾提供訊息與咨詢服務。

5、商務領域:多為食品和制藥公司、市場協會和餐飲服務供應商服務。營養師們協助企業領導進行研究,對管理和市場提出專家性意見,促使企業生產出更好的食品和營養產品并投放市場。

6、營養研究:通常在大學、營養研究機構和企業工作,負責制定研究項目的計劃并執行。這些項目能從根本上提高醫療護理水平,節約餐飲服務成本。

7、成立獨特的營養咨詢中心等。

資料來源:中華女性網


0 意見:

大陸中醫師
網站設計 元創力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