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保險市場趨勢講座

證照快訊

文章總覽

中國證照網
提供大陸證照、國際證照、中國證照、專業證照、證照、金融證照、職業資格證照、學歷認證、證照考試、證照轉換、證照檢定等專業諮詢服務。
檢視我的完整簡介
贊 助 廠 商
2011年3月4日 星期五

[金融證照] 保險經紀人如何發揮作用


在發達國家的保險市場中,保險經紀業務的比重很大,如英國保險市場60%以上的財險保費都是由保險經紀人帶來的。與國外相比,我國保險經紀業務發展程度仍然很低,2008年通過保險經紀人實現的保費僅占全年保費總額的2.5%,因此與發達國家保險市場相比有著很大差距。

保險經紀是銜接保險公司與客戶的中間環節,保險經紀業務要得到較好發展,就得發揮好這個“橋樑”作用,成為實現保險需求與保險供給有效對接的業務平臺。因此,當前我國保險經紀人要做好以下幾個方面工作。

首先,為客戶提供專業的、全方位的諮詢。保險經紀人要給客戶做好參謀,針對每個客戶的實際情況進行詳細分析。不同的客戶風險的類別是不同的,保險經紀人必須具備相應領域的專業知識,從而才能對客戶的風險進行深入剖析,確定客戶的保險需求,並在客戶財務能力允許的基礎上做出相應的保險安排。

其次,為客戶選擇最合適的保險產品。保險經紀人瞭解保險公司與客戶兩方面的資訊,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保險市場中存在的資訊不對稱,從而降低市場的交易成本,提高交易的效率。一方面,保險經紀人要做好“導購”的角色,收集保險市場上的產品資訊,並對產品進行分析與比較,針對每個客戶具體的保險需求,對保險市場產品進行深入分析,使客戶得到符合自身狀況的保險產品。另一方面,保險經紀人可以協助保險公司進行產品創新,從而滿足不同客戶的具體保險需求。

再者,代表客戶與保險公司談判。保險經紀人代表的是客戶的利益,當保險經紀人擁有的客戶達到一定規模後,在與保險公司談判時,就享有話語權,從而以公平的市場價格獲得保險,降低每個客戶的保險成本,產生出規模經濟效應。

最後,協助客戶辦理投保與索賠工作。一般客戶對投保和理賠環節不熟悉,保險經紀人提供這方面的服務,可以促進交易的達成,實現保險需求與供給的有效對接。在購買保險時幫助客戶進行投保,在發生保險事故時幫助客戶進行索賠,減少客戶自己去做安排投保與索賠的時間成本,從而提高市場的效率。

總之,保險經紀人作為保險仲介,要清晰自己的市場定位,發揮溝通保險公司與客戶之間的“橋樑”作用,使保險市場的需求與供給能夠有效地對接,從而實現又好又快的發展。

資料來源:中國保險報

相關金融類證照介紹:理財規劃師證照保險經紀人證照金融事務師證照國際商務師證照

保險經紀人屬於長青職業,在西方發達國家已有數百年的歷史,到現在是一個非常成熟的行業,從未衰退。隨著人們的生活水準提高,不再擔憂溫飽問題,隨著經濟的提升,人們不在是老觀念,把閒錢存在銀行,大家都學著投資理財,然而選擇一樣好的產品,為未來買一份保障,都是目前人們所嚮往的,這些都離不開專業的保險經紀人,他們起著重要的角色,為客戶規避風險,贏取更高的利潤回報。把握機會,請按此索取考試簡章。若您有任何疑問,歡迎您聯絡中華國際專業人才網客服人員,或撥打專業諮詢專線:02-2389-6111,中華國際專業人才網竭誠為您服務。

0 意見:

大陸中醫師
網站設計 元創力設計